荣枯有数。

得失难量。

今天的地球也安然无恙

“斯塔克先生,我今天帮一名老奶奶找到了回家的路,抓到了一个一直在东躲西藏的小偷,替一个小朋友通关了一款很难的游戏……”彼得说到最后,声音里已经带着哽咽。

“斯塔克先生,我想我有点想你了。”

“托尼,你回来好不好?”

大家都不曾想过,那个曾经被吐槽话痨的彼得,也会变得沉默寡言,他仍然会穿上战衣去做笑嘻嘻的好邻居蜘蛛侠,却也会在某个夜晚对着一张合照哭得不能自已。

“孩子,我知道你很想他,可是人不能一辈子活在过去,托尼他会希望你朝前看的。”史蒂夫如今已是个垂暮老人,他坐在轮椅上,身后是依然年轻的巴基。

“队长,一年了,又有谁真正地从那天走出来了呢?”彼得起身,看着头顶的万里晴空,觉得自己的眼泪好像有点不搭调。

史蒂夫看着墓碑上那个骄傲的笑容,觉得从第一天遇见他到现在好像已经过了很久,又恍如昨日。

“知道吗?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就臭屁得不行,觉得天底下就他最厉害,讨厌得不得了。”史蒂夫抚摸着轮椅的扶手,陷入了漫长的回忆,身后的巴基会心一笑。

“谁又能想到,也是这样的一个他,也曾抱着核弹冲向太空,也曾把压得人喘不过气的担子挑在肩头,也曾……奉献生命。”史蒂夫上了年纪,只说几句话就已经吃力。

巴基拍了拍史蒂夫的肩头,“这家伙,我还欠他一句对不起呢,怎么就先走了。”

托尼的祭日也有浩浩荡荡的队伍前来祭奠,行人纷纷驻足观望,好奇是谁有这么大的排场。

这一年里所有人都未曾停止过对托尼·斯塔克的思念,只不过当昔日好友重聚的时候,人群中却不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,大家都有点触景生情。

空气一时间陷入了沉默,物是人非,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彼得曾经想过把托尼生前的影像资料集中在一起,做成一个人工智能,就好像他还存在一样,但当成品做出来的时候,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勇气去听。面对着一个半真半假的东西,悲伤反而更加强烈。

索尔是最后一个来的,一年不见,漫长的星际旅行似乎并没有给这个神带来什么太大的改变,头发和胡须虽然变得干净整洁,他那走样的身材也终于消失了,可是眼里已然没了为神的骄傲。

“我觉得你听到这个消息肯定会开心,你的名号如今可是响彻星际,大家都感谢你做出的贡献。火箭那家伙还觉得不公平,一直嚷嚷着自己也要搞件大事。”

彼得发现索尔的眼睛有些红肿,显然是刚刚才哭过,在看到他手里握着洛基的小刀时,一切了然于心。这个男人已经一千五百多岁了,虽然身影依旧坚挺,却少了一个总跟在身后的人,早已不复当年景。

彼得不知道祭奠是什么时候结束的,当人都走完的时候,却发现珮珀、摩根和哈皮还留在原地。

“刚到。”哈皮也变了很多,他一直帮助珮珀打理公司的事物,也渐渐消瘦。

珮珀很坚强,至少彼得是这么认为的。把斯塔克工业打理的井井有条,却从没忽视过对摩根的教导,父亲和母亲的担子她一并扛起,也没有被压垮。

“你在的时候,我总希望你远离危险。现在看来,劝你放弃这件事,我是真的一辈子都做不到了。不过你倒是不用担心了,现在的地球很安全,彼得他们总能把大家保护得很好。摩根很像你,和你一样聪明,老师总是跟我夸她。她说她想成为和你一样的人,我想我到时应该也会阻止她,只不过应该也没什么用,大抵到最后还是会支持她。”

珮珀献上了一枝白玫瑰和一只头盔,那是马克一代的头盔。彼得想,珮珀一定是废了很大劲才找到的。

“一切都很好,我很想你。”珮珀说。

彼得浑浑噩噩地走回家,梅姨看着他欲言又止,最后也没说什么,只是指了指桌上被热好的饭菜。

彼得摇了摇头,没有胃口。

回到卧室,躺在床上发呆。那个存有托尼版人工智能程序的芯片攥在手里,彼得觉得有点烫手。

彼得闭眼,经历了漫长的思想斗争,终于咬牙开始加载人工智能的程序。

“嘿,睡衣宝宝。”

入眼的是一段陌生的影像资料,彼得有点懵,呆呆地不知道该做什么。

“别这么看着我,怪尴尬的。”影像里的托尼摸了摸鼻子,“我以为你会早点发现这段录像的,没想到把我关了这么久,你这个臭小子。”

“斯塔克先生,对、对不起。”彼得从震惊中回过神,不敢相信托尼单独给自己录了一段视频。

“别道歉,”似乎是猜到了彼得接下来要说的话,“你们最近过得好吗?让我猜猜,肯定全都在想念我吧,可别太爱我哦。”托尼从身后拉了一个椅子坐下。

“史蒂夫那老东西肯定又老回忆我们过去的事儿,记得告诉他,我现在一个人可爽了,终于没人唠叨我别说脏话。索尔现在还好吗?其实最伤心的是他才对,记得告诉他少喝啤酒,身材走样了可没有妹子喜欢他。哦对了,还有巴基那家伙,你也告诉他别愧疚了,我早就原谅他了,当年年少轻狂不懂事,这事儿仔细想也不怪他。”

托尼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,从弗瑞到星云,每个人都有提到,每个人他都不曾忘记。

“彼得,”托尼的声音突然正式起来,“我们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,但我很喜欢你这个孩子。你要知道,一味回忆是件很没意义的事情,你可以怀念斯塔克先生一周,一个月,一年,但不能怀念一辈子。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被牵绊住了前进的脚步,有人曾跟我说,别浪费你的生命,我现在也把这句话送给你。是时候前进了,你要好好生活。”

彼得听到这里,已经泣不成声。自己从幼年走到少年,用十年漫长的光阴去追逐他的脚步。原以为一辈子都赶不上了,时至今日才发现,他一直在。

“最后,我还想给珮珀说一些话。我首先想说对不起,穿上这身战衣就意味着我不能和你像普通恋人一样过平静的生活,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死。如果那天来临了,我允许你伤心一小段日子,你可以伤心一周……哦不行,一周有点短,你伤心一个月就行了。然后,不要被我的离开所影响,该吃吃该喝喝,努力过好以后的每一天。”

“我爱你,不止三千遍。”影像戛然而止,房间归于平静。

彼得用一晚上的时间把视频剪辑出来,把关于每个人的片段都发送出去。他想,今晚过后,有些事情可能会变好,谁知道呢。

内德最近发现,彼得变得有点不一样了。具体点来说,那个话痨蜘蛛侠好像又回来了。算了,管他那么多呢,今晚到他家去玩乐高好了。

日落时分,彼得坐在帝国大厦的顶端,看着一派祥和的纽约市,笑着在心里说道:“斯塔克先生,今天的地球也安然无恙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4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